小手冰凉

年龄与时间

如果他们是大大方方、心平气和的人,年老对他们称不上是太大的痛苦。反之,年纪轻轻也少不了烦恼。
--《理想国》

阅历随着年龄增长,一切都仿佛过眼云烟转瞬即逝,一切又好似刀刻斧凿,在我们身上留下无法磨灭的印记。人来人往,悲欢离合,花开花落,喜怒哀乐,一切仿佛在行进,一切又仿佛是循环。不追求纵横捭阖叱咤风云,也不甘心困囿自身碌碌无为,一切仿佛在行进,一切又仿佛是循环。我们想着他们曾经想的,说着他们曾经说的,做着他们曾经做的,反抗着他们曾经反抗的,追寻着他们曾经追寻的,一切仿佛在行进,一切又仿佛是循环。没有哪一刻比上一刻更轻松,也没有哪一段时光比之前的日子更令人流连忘返,我们就是他们。

我庆幸时间如春雨,润物细无声,每一段过去都成就着未来;我庆幸时间如流水,奔腾不停滞,每一次踌躇都成为了前行;我庆幸时间如山丘,起伏不平整,每一波变化都流露出脱离轮回的希望。我们亦或许不是他们。

评论

热度(1)